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新闻

点击排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工作“大调研”

点击数:2018-06-24 14:45:33 作者: 贾开心

6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晓霞、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杨世义、副院长颜怀坤以及5门思政课教研室主任一行赴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开展了全校思政课建设工作调研和交流,各校区在校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调研和交流。调研交流会由杨世义主持。

在成都校区西康楼会议室,赵晓霞以传达教育部、四川省教育厅等下发的思政课建设要求、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标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评估、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文件精神为切入点,结合学校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的现状,重点从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了打造研究团队、培养领军人才和教学能手等具体举措和目标。颜怀坤介绍了思政课学时、学分设置变化情况和下学期教学任务的安排情况,通报了教务处《2017-2018-1学期试卷质量检查情况报告》上关于学院试卷中出现的重要问题,重点从课程档案建设、思政课课堂教学、期末试卷工作三个方面对今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部署。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围绕5门思政课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还听取了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建议。

在都江堰校区会议现场,商学院党委书记马元安、副院长蓝红星和校区思政课专兼职教师一同参加了调研和交流会。会上马元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对校区思政课的工作的指导。蓝红星从师资队伍构成、教学任务安排、课程实践等环节全面介绍了目前都江堰校区思政课建设情况。会议听取了都江堰校区思政课教师对思政课建设工作的建议和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之后,赵晓霞、杨世义、颜怀坤以及各教研室主任与在场的思政课教师就新教材变化、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和学生社会实践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此次“大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大讨论”,进一步分析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建设目标、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