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与新闻

点击排行

成都教学部组织师生赴汶川映秀开展教学实践活动

点击数:2018-06-05 22:04:38 作者: 熊小果

6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都教学部组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三门课师生一百余人,前往汶川地震震中遗址映秀开展了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一行在当年地震经历者的讲解员带领下,庄严肃穆地瞻仰了“512”地震震中的漩口中学遗址。师生凝视着饱含创了伤记忆的断壁残垣,沉思着裹挟了哀痛坚韧的悲歌迹事。在汶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同学们通过观看资料、阅读资料、聆听讲解那些震中与震后的数不尽的英雄故事,师生们无不被这些英雄和当地百姓之坚强、自信、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而动容,无不为他们万众一心、顽强拼搏的抗震精神而敬服。

师生们还走访了被誉为“全球灾后重建最佳范例”的水磨古镇,登上重建的春风阁,观澜古镇全貌,同学们无不动容,发自肺腑地赞叹,灾区的恢复重建,从大灾难到大飞跃,创造了人间奇迹,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社会主义制度优越的结果!

此次社会实践,让同学们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大爱无疆。地震无情,人间有爱,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灾难面前不畏艰辛,奋勇抗震,完成灾后重建工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中国大学生、国家明日的栋梁,更应该自强不息,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