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教育部2018年思政课新版教材培训会开班仪式

点击数:2018-05-15 10:45:38 作者: 贾开心

学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教育部

2018年思政课新版教材培训会开班仪式


514日下午14:30,教育部在北京举办了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会议设立了北京主会场和全国各高校视频直播分会场。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朱之文、教育部部长助理兼教材局局长郑富芝、中宣部理论局副局长杨宇军出席了北京主会场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共有66365名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在北京主会场或各高校视频直播分会场同时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四川农业大学视频直播分会场,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中宣部相关领导介绍了新版教材的修订过程、修订重点、本次新教材培训的安排及要求。最后陈宝生部长从本次培训班的四个特点、对思政课“三进”工作的看法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统一”、“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统一”、“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统一”、“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统一”、“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统一”五个方面对本次培训和如何做好思政课“三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工作,从52日接到《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和落实本次培训工作。考虑到三校区距离较远的实际,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向教育部网培中心申请在我校三校区同时开设视频直播分会场以便利教师参加培训。在接下来514-19日,全国相关专家将相继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与法律基础》四门思政课开展视频直播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安排专人负责组织各校区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同时参加培训,并落实好本次集中培训后教师网上继续深入观看和学习课程培训视频的工作,努力让全校思政课教师尽快“吃透”、“吃准”新版教材,扎实推进党的最新理论“三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