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管理 >>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学院深入推进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点击数:2015-09-07 19:02:19 作者:

 

加强社会实践教学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增强教学实效性和时代感的重要途径,也是当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教社科[2015]3号)、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有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政课的教学质量,结合学校“校地(企)合作及基地管理工作推进会”安排布署,学院高度重视,主动出击,在教务处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指导下,把深化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9月7日-9日,教务处副处长陈礼清、学院院长殷焕举、副院长任大廷一行五人赴天全县红军纪念馆(含“420感恩展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宝兴县穆坪镇雪山村(“420”灾后重建示范村)、洪雅县和鑫农业公司、崇州市羊马镇泗安村(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示范村)等处实地考察,并与相关单位就大学生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等事宜进行了充分商谈、签署合作协议书,确定以上四个单位为四川农业大学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并为新建的4个基地进行了授牌。